見思煩惱亦是菩提分享

2014/2/6 發表人:人生如棋
推薦一本好經典:僧伽吒經:看完之後再回頭看五經一論:寬己恕人:功力能增百倍:我以前是高度憂鬱者:現在雖然見思煩惱沒斷煙也還沒戒掉:不過我把它當成藥(少吃只要能幫你度過做人最辛苦的階段亦無妨):轉心境吧朋友^^別把自己逼入絕境:學佛是一輩子低:又沒佛要你馬上學成><只要少欲知足:漸漸就能控制自己的六根:念佛號抄佛說經典聽淨空老法師或悟顯法師節目不要再受現代科技產物之誘惑:我的手機還是188簡單型也不看電視至於電腦我把他當佛腦只聽經抄經用:何謂自性本是清淨無染:不生不滅:自性妄動由十二因緣產生靈魂:就修這個別亂修ㄟ就把這輩子要妄動的時間來抄經典聽經幫人助唸往生:漸離妄想分別執著:要循序漸進:沒修以上的戒定哪來解決入世間跟出世間的慧:記得歐四個步驟:計畫執行考核矯正需要幾十年不是幾天就能達到的拉^^自在點:知足常樂OK

Re:見思煩惱亦是菩提分享

2014/2/11 上午 10:50:39 回應:芬陀利華
本來無我,三界內的眾生卻顛倒的安立有我(我見),在六根接觸六塵時依止我見作種種的分別,這就是見思煩惱。
如同大樹般枝葉茂盛,枝葉依止的是樹根。
不管煩惱有多少,煩惱唯一的依止是我見,唯有把我見破除,煩惱才能真正破除。
佛法的修學內容是菩提心、空正見。
空正見包括我空觀、法空觀。
『三法印』即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
 一、諸行無常。諸行指一切有為法,所謂行即表示由因緣和合而造作者。無常是形容一切有為法皆由因緣而生,依生、住、異、滅四相,於剎那間生滅,本無今有、今有後無。世間一切現象(有為法)與萬物經常轉變不息,無固定不變壞之物存在,故謂諸行無常。  
  二、諸法無我。諸法又稱萬法,現代稱之為存在、一切現象(不包含涅槃等無為法)。無我又作非我;我即永遠存在、不變異、有主宰力;因此主張所有之存在無有如是之我。即說一切有為、無為法中,並無「我」之實體;亦即一切法皆依因緣而生,相互依存,無實體性;有為法雖有作用,然不常住;無為法雖常住,然無真實的體性;故稱諸法無我。  
  三、涅槃寂靜。涅槃又譯寂滅、滅度、無生;即燃燒煩惱之火滅盡,完成悟智(菩提)之境地;乃超越生死(迷界)之悟界,為佛教終極之實踐目的。
涅槃有小乘的無餘依涅槃和佛的無住涅槃。

Re:見思煩惱亦是菩提分享

2014/2/7 下午 12:25:18 回應:愚蓮
各種因緣無論善惡緣都是來幫助我們提升修行,凡所有因緣皆要往利益眾生想,不能心生惡念往惡處想,才能漸漸覺悟心生法喜~阿彌陀佛

回覆主題( * 為必填欄位)

*暱稱:

*主題:

*內容:

重填送出

[ 使用說明 ]

[送出]後無反應的朋友,可以按下圖所示[紅箭頭圖示(相容性檢視)]之後便可以正常送出留言

或是使用[ google瀏覽器 ]瀏覽彌陀事工,即可正常送出留言

name